真的要没电了

第一章

     我有一个发小。这很正常,小说里主角多多少少会有那么一两个发小。

  我还有一个假想敌。这很正常,小说里主角在世怎么会没有假想敌呢?

  我的假想敌就是我发小。这也很正常…正常个屁!这样的发小也太倒霉了吧!谁会写这样的人当主角啊喂!这种属性不是炮灰就是反派吧!

  好吧,那我可能当不成主角了。

  退而求其次,反派就反派吧,反正我必不可能是炮灰。

  听说小说的主角一般都是聪明绝顶早熟早慧容貌俊美身手非凡身家百万…

  以上这些,我统统都不符合。气死我了。

  以上这些,原麦统统符合…等等!他没那么多钱!哈哈哈哈哈我爽了。

  哦,原麦就是我发小。

  

  我和原麦的孽缘,得从三岁时说起。我俩的老妈在小区内相逢恨晚臭味相投相约牌局,留下我和他为了抢一只布兔子大打出手昏天黑地面红耳赤。

  我没打赢,但我哭得比他大声。

  而且他比我大半岁。

  从此以后,我就多了一个作威作福的对象——原麦哥哥。

  他最讨厌我这样叫他,因为我从来没诚心把他当哥,只把他当冤种欺负,而他只能让让让。

  他不喜欢我就高兴,我偏要叫。

  等到我俩开始一起上学的时候,原麦总是起不来床,每天早上我早早出门后,就开始不停地喊原麦哥哥,从他家楼下喊到他床上,直喊到他彻底清醒要打我为止。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我一定是小时候欠他太多才会在长大后持续受他的折磨吧!

  从上中学起,我的噩梦逐渐开始了。

  都是一方水土养出来的,原麦的脑袋也没比我大啊,怎么就能次次考第一呢?

  如果不是我还在前十,我早和他绝交了。

  

  有一天我午睡醒来,看见原麦这狗比居然在寝室偷偷看书!

  我一个鹞子翻身下了床,他听见响动回身一望,说时迟那时快我从他身后伸手就合上书看到了封面——

   《斗O苍穹》

  我站在他椅子后,手撑在他桌子上,我俩四目相对,我尬住了。

  不过我立马反应过来倒打一耙:

  “哈哈!被我发现了吧!没想到啊学霸,小说瘾真大啊,中午不睡看这个!”

  “这是你的。”

  哈,不愧是原麦,这种时候居然还不慌不忙…啊操!这不是我前两天被老班缴的那本吗?什么时候到他手里去了啊!

  “你中午走太快了,班主任说你这次考得不错,不找苗姨告状了,书先还你,下不为例。”

  我内心长舒一口气,但是抓包不成反被揪了小辫子,我决定恶心他一下。

  “那,原麦哥哥~这本书可以还给我了吗?”

  “我想看,可可借我吧。”原麦语气平静

  我输了,我yue了,我炸毛了,我想杀了原麦再自杀——这狗比居然发动小名攻击,不讲武德!

  忘了说,我叫苗兢,小名叫可可。

  本着认字认半边的原则,加上我的小名影响,原麦有很长一段时间坚定地认为我叫苗克克,后来长时间没改过来。

  汗颜的是,我被叫了四五年都没有发现有哪里不对。

  后来小学班里转来个女生就叫可可,我被班里人笑了两次,就再也不让他叫这个小名了。

  —“不许叫我可可了!这是女孩子的名字。”

  —“谁说的?”

  —“不用谁说,新来那个女孩子就叫可可。”

  —“她是叫可可的女孩子,所以可可是女孩子的名字?那你是叫可可的男孩子,可可不就是男孩子的名字了。”

  难得他说了那么长一串,我都被绕晕了,于是放弃讲道理开始耍赖。

  —“就是不准叫!”

  —“那我叫你什么?”

  —“苗兢啊!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嘛!大家都这么叫。”

  —“凭什么?”

  —“啊?什么凭什么?”

  他又不说话了,后来好几天没理我。

  

  哦扯远了。总而言之统而言之,原麦就是这么一个喜怒无常话少屁事多还不讲武德的狗比!

     后来那本书他看了,看完给我写了一篇《斗O苍穹逻辑漏洞总结》…我萎了,虽然我还是喜欢看小说,但是我再也不看斗O苍穹了,连龙傲天和玄幻武侠这一类都有点看不下去了。

  狗币害我!

  

  虽然那时候我经常炸毛,但其实那时候我还是挺喜欢原麦的。

  虽然他每次拿奖学金都比我多,虽然他三脚踹不出个屁,虽然他开口三句之内必把我惹毛…

  但是他对我好啊!有他一块就有我八毛,我在学校犯错他从来不告状,我打架受伤他给我上药,我叨逼叨跑火车他能一句不漏认真听完,还能一本正经地接两句话。

  他从小就让着我,可能后来让成习惯了吧,不然我也不知道就我这种德行他是怎么相处越久生气越少的,反正我不行,我老生气。

  我真正开始讨厌他,很俗套地还是因为考试。

  他是我爸妈嘴巴里“别人家的孩子”很久了,我其实有点不服气。我自认很聪明的,从小学到中学一直都没有差过,心里也是有点傲的,可惜原麦实在太不是人了。

  有一次考试,原麦发烧了,但他还是坚持考完了。他家里给他压力也挺大的。

  我给他送水送药送粥,那叫一个嘘寒问暖。

  后边的侯涛说他觉得我和原麦是互为爸爸的关系,平时他是我爸,现在我是他爸。

  

  那次考试我感觉状态特别好,成绩出来的时候我高兴坏了,我第一次考第一!原麦是第二,就比我差两分。

  这个成绩出在病中的原麦手里,已经逆天了,我觉得他该满意了,他脑子糊涂了也就比我差两分,该满意得不得了了嘛。

  

  结果发现两个家里就我一个傻乐。

  我爸妈对于原麦的逆天水平啧啧称奇,反而没怎么夸我,加上我翘尾巴的样子可能实在太过了,他们让我收敛点,照顾一下原麦的心情。

  我有点烦了。

  原麦的心情确实很差,他一天都没听课,就趴在桌子上,下课也不理我。

  我突然间怄死了。我心里模模糊糊地觉得,他好像不完全是因为合得来或者处得久才对我这么好的,还有个前提,是我不能比他强。

  最绝的是我压根就没比他强,我只是比发烧的他多两分而已。他连这都不能忍,照这么说我已经忍了他十来年了。

  我知道我钻牛角尖了,但我就钻。

  

  第二天早上我没等他,我就是故意的,想让他迟到。

  可惜,他没迟到,踩点进来的,顶着全班的目光气喘吁吁地跑进来的,进来没看老班没看别人,就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一瞬间我有点慌,但是很快很多很多的怨气和借口就涌上来了,我的底气又足了。

  那个时候,我忽然就发现自己挺有做反派的潜质的。

  

  第一节课下课老师拖堂了,无缝衔接第二节,终于大课间的时候,他过来想和我说话:“苗兢,你是…”

  我好像选择性聋了,转头就喊:“涛儿!打球去!抓紧时间!”

  他不会打篮球,小时候身体不好,我学的时候他就在旁边坐着看书。现在他就看着我们一堆人热热闹闹地走了。

  我打定主意了,至少这一天我是不会理他的。

  那天后来果然没说上话。

  人倒霉起来是真是寸得很,我心里本来就憋气,还碰上隔壁班的混子调戏我们班女生,火腾一下就上来了,话没说两句两边就打上了。后来别说打球,后边的课都没上成,都撂医务室了,一人一个处分。

  我踝骨折了,我妈湿着眼角给我载回去的。

  我真怕了。我不怕我爸妈打我,早打成老油条了,就怕我妈哭。要不人怎么说以柔克刚呢。

  我在家修养了两天,爸妈工作忙,原麦一天三次地来看我,好像生怕一眼没看住我就死家里了。

  不过我确实是生活白痴,这种时候当然要见好就收,不再闹脾气了。

  他居然还敢主动招我!

  —“真英雄啊苗兢。”

    别以为他面瘫我就看不出来他在嘲讽我!

  —“干嘛?路见不平一声吼!做人就得有点义气。”

  其实我虽然怕再让我妈掉眼泪,心里是觉得没错的。就是英雄嘛!

  原麦坐在床边,就直直地看着我,他的眼睛颜色本来就有点偏褐色,迎着光瞳孔又小瞳色更浅,乍一看像一双冷酷的鹰眼,看得我心里发毛。

  等到我气势终于弱下去,硬生生被他盯得想转身缩进被子里,他才不紧不慢地开口

   “你刚考了全校第一,吴敏霞是全校第十,那群垃圾无事生非地犯贱,让他们受到应有惩罚自己全身而退的办法很多,你偏偏用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你是不是傻?

  “我了解过了,那群垃圾没有实际背景,有吴敏霞配合,让他们一人吃个处分很简单…

  现在好了,陪了好几个处分,还打断了腿,舒服了?”

 

  他还皱着眉在絮絮叨叨。本来他说我傻不傻我要生气的,但是我太惊讶了,我好像从来没听他说过这么多话,他妈妈可能都没听他说过这么多话。

  而且他居然骂人说脏话诶!我靠,我投诉这货只许州官放火!

  ……

  这还是原麦吗?你OOC了你晓得不?

  而且这信息量好大,我发现他好像比我更像反派。

  原麦一看我那样儿就知道我跑神了,他老说我脑筋乱转的时候看着傻不愣登的。

  我一看他要生气,口不择言:

  “我要是没义气,你小时候早被人欺负死了。”

  于是他把嘴巴一抿,好像说话额度透支一样,又是好几天不说话。只有动作应答和几个简单的音节表示他还勉强搭理我。

  我后来回想,特别后悔,原麦静悄悄必定要作妖,他一定是在那个时候下定决心要去学篮球和散打的。 

评论

热度(1)